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20613174001

一、背   景

2014年1月,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成立了以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为主要成员的厦门总商会青年工作委员。2014-2019这五年来,依托厦门总商会青委会平台作用,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培养引导机制,努力培养一支政治上明方向、经营上有本事、责任上勇担当、组织上有活力、文化上有内涵的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在此背景之下,经充分酝酿,精心筹备,在厦门总商会青委会的基础上,厦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应运而生。

厦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组织情况介绍

成立大会合影

二、基本情况

厦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简称:厦门市青企联),于2019年5月8日在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厦门市民局登记成立,是厦门市工商联主管的直属商会,一个充满青春、活力、智慧、向上的团体。由厦门市自主创业、正在接班和已完成接班的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自愿结成的联合性、地方性、具有法人资格、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并通过厦门市六区工商联及在厦有关商协会组织,广泛发动年轻一代企业家、在厦台港澳青年企业家积极加入,吸收了厦门市众多知名企业,会员整体素质优秀,现有会员236人,平均年龄34岁。

三、组织建设

成立两年多来,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广大会员团结和谐,理事会、监事会、党支部各尽其职,紧紧围绕以党建促会建,以“四好”商会标准落实开展各项工作。

厦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组织情况介绍

2019年6月赴上海理想信念教育学习

厦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组织情况介绍

2019年9月5日公益献血

厦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组织情况介绍

2021年6月两岸青年企业家篮球联谊赛

厦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组织情况介绍

2021年8月云南厦门两地青年企业家座谈交流

厦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组织情况介绍

2021年12月国际助残日举办有爱无碍融合未来公益音乐会

四、两大特色品牌

厦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组织情况介绍

1、“红青庭”党建品牌

青企联党支部结合我会会员青年家庭的特点,经充分酝酿,推出“红青庭”党建品牌,即:红:象征党的领导;青:非公经济年轻一代;庭:代表工商联大家庭和每位会员的小家庭。

厦门市青企联汇聚了一批以80后居多的二代接班人及青年创业者,他们是社会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建设者,又是家族事业传承的顶梁柱。是市场、商场的“弄潮儿”,又是优良家风的践行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他们拼搏于商场,既要传承孝顺父母,又要教育培养下一代在家庭和社会中担任重要角色。为了更好地发挥厦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平台作用,本着弘扬优秀红色文化、中华传统孝道文化和良好家风家训的初心和使命,充分体现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和引领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创造以家为单位的各类活动,增进感情、促进学习,体现家风家貌,以党建促会建,建好小家,温暖大家。

2021年5月22日,“红青庭”党建品牌在军营村,以主题为“百组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家庭”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庆百年华诞正式启动,宣传片同步上线,并与厦门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18家党支部达成联盟共建。活动上,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永东对“红青庭”给予了高大上评价。

“红青庭”党建品牌启动后,真正起到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带头的作用,在反复多次的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担负起重要责任,受到社会各界较好反响。

厦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组织情况介绍

2、“向阳花”青少年助梦计划公益品牌

我会成立了“向阳花”青少年助梦计划公益基金,依托在厦门市海峡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管理执行。助梦计划以“承载梦想,传递希望”为愿景,以需要社会帮助的弱势青少年儿童及特殊群体为主要对象,重点关注青少年身心成长,旨在为贫困青少年群体送去关怀与希望,给他们提供机会全方位接触德育、体音美等素质教育,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及潜力,为他们搭建筑梦平台。

项目成立至今,已援建音乐、美术、图书教室等22间、社区葫芦丝公益培训班1个,项目涵盖福建、甘肃、宁夏等3个省15个县区。

六、取得荣誉

2019年被厦门市关工委授予“爱心厦门”荣誉单位;

2019-2020年度被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评为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单位;抗击新冠疫情捐赠优秀组织单位;“爱心厦门”建设典型单位;

2020年被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福建省乡村振兴局、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授予:福建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商会组织;

2020-2021年度厦门市“四好”商会荣誉;

2020-2021年度“百商万人献血公益行”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七、结语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在这个时代,青年企业家面对新的挑战,必须用一种担当的精神,用一种奋发有为的状态去奋斗,今后,厦门市青企联将不忘初心、笃定前行,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创新办会形式、活动形式,服务好会员,给会员创造更多成功的机遇,做好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把厦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真正办成具有吸引力、影响力、感召力和凝聚力的青年企业家之家,这是我们接下来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厦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2022年06月12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苏宁易家Max落户福州!首店将于五一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