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部署启动福建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从更高站位认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以实际行动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创造高品质生活。要突出问题导向,依照职责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摸清风险隐患底数,多维度对福建省养老诈骗现状进行风险画像,逐一研究确定涉诈问题风险等级,建立风险管控名单,切实提升打击整治针对性。要紧盯重点环节,加强分类处置,依法严厉打击,强化源头防控,把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斩断黑灰产业链,构筑社会防护网,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打击、整治、教育、制度四方面的明显成效。要传导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工协作,推动建章立制,凝聚整体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直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平潭综合实验区政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和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