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福建航港针织有限公司正式携手福州移动,在福建航港针织有限公司签署《5G边缘AI视觉检测项目合同》及整体战略合作框架,达成战略合作。本次合作主要围绕一期质检应用落地及成功后推进规模改造,基于移动的5G网络能力、大规模算力能力及华为的数字化转型实践经验,实现多方资源和能力的强强联合。在纺织行业着力打通5G+AI应用创新链、供应链、产业链,打造5G融合应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

福建航港针织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州移动公司副总经理出席并见签。双方将在产品研发、品牌战略、市场营销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品牌和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实现合作共赢、持续发展。

福建移动5G+AI助力纺织行业新征程

此项目由福州移动与华为公司基于省移动公司政企部-5G专班联合拓展(即以战代训,训战结合的模式,提高组织效率,提升作战能力),期间多次深入企业调研交流,获得企业领导高度认可,并通过5G+AI赋能生产作业实现检出率大幅提升,将5G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运用于布匹生产、检测各环节,开展“非剪线款花边坯布”AI质检应用研发,在坯布生产和检测过程中,及时、快速、准确检测出表面缺陷,自动记录缺陷位置,并辅助人工查看、处理瑕疵信息,从而促进航港针织改善生产工艺、节约生产成本、提高产品外观品质。

福建移动5G+AI助力纺织行业新征程

航港针织作为福建纺织业首个5G示范项目,围绕5G机器视觉展开一系列创新实践,带动产业链踊跃参与,形成产学研共创、价值共享、商业共赢新业态。项目中移动与华为强强联合,依托福建移动5G伴飞项目的运作模式,实现“1+1>2”的效果,后续联合团队还将就模型迭代、产业合作、行业复制等愿景蓝图持续探索深耕,助力5G在纺织鞋服领域做大做强。

面向未来,福建移动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深入实施“5G+”计划,加速推进5G技术创新攻关,全面推动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安全技术等紧密融合,并携手华为及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围绕生产型应用持续孵化创新,规模化复制5G+应用、加速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走出福建、引领全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