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近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印发《福建省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对组织指挥体系及相关机构职责、预防及预警、应急处置、应急响应、后期处置、应急保障、监督管理等方面做出详细规定。

《预案》指出,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指渔业船舶水上安全、渔事纠纷等突发事件,并明确《预案》适用于本省渔业船舶及管辖水域发生的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预案》对2016年原省海洋与渔业厅印发的《福建省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在事件分级标准方面,《预案》将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分为特别重大事件(Ⅰ级)、重大事件(Ⅱ级)、较大事件(Ⅲ级)、一般事件(Ⅳ级)。应急响应方面,包含分级响应、响应行动、指挥和协调、处置措施和响应终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起升级开放 去下沙共度休闲假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