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14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到省司法厅、省国家安全厅走访调研,分别与两个部门的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座谈。罗东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新的一年,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忠诚履职、服务大局,切实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

罗东川指出,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以更高站位筑牢政治忠诚。要将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今年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东南屏障。要强化风险防范,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化解、信访积案大攻坚、公共安全大整治、基层基础大提升“四大专项行动”,加快构建大调解格局,以更实举措维护安全稳定。

罗东川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标时代需求、践行司法为民,认真落实省委实施的“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聚焦法治强省目标,加快推进海丝中央法务区和法治化营商环境示范区建设,全面开展“八五”普法,出台更多利民惠民便民新举措,以更强担当服务发展大局。要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警,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提升干警素质,深入推进暖警爱警工程,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宣传,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福建政法铁军。

省委政法委和省司法厅、省国家安全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