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20多栋楼宇的外立面,上演精彩灯光秀,跃动的“福”字璀璨夺目;闪耀的“闽江之心”滨江步行街,DJ歌手活力迸发,让大家享受音乐魅力……元宵佳节,以“福星高照、福佑中华”为主题的迎春元宵主题视听秀在福州闽江两岸上演,为市民群众送来了满满的福气,为“福”文化传播开创了全新的科技新路径。

视听秀活动以光影为媒,利用闽江及两岸得天独厚的山水实景,运用裸眼3D光影技术,打造出一场全景视角的演出、霓虹汇聚的盛宴,同时还进行网络直播,让更多市民观众在元宵节之夜共享“福”文化之美。视听秀共分为“福星高照、福佑中华”“福虎迎春、助威冬奥”“福往福来、福建来见”“虎年福见、有福之州”“两岸同春、福满海峡”五个篇章,讲述“福”文化故事。

福山、福道、榕树、乌塔、马鞍墙……在璀璨的灯光照耀下,随着楼宇外立面上依次呈现出一个又一个福州特色元素,观众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我们福州是全国唯一以‘福’字命名的省会,‘福’文化层出不穷、美不胜收,生活在有福之州,就是有福气!”市民林女士一边用手机拍照,一边激动地说。

文明之福,是福州“福”文化的重要元素。楼宇灯光秀表演中,“文明向善,福运相伴”八个大字引人注目;视听秀的观礼席,专门请来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王锦萍、入选2021年“中国好人榜”的方杰等10位先进模范代表。“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观赏江滨灯光秀,感到很激动。这些年,福州实施的‘两江四岸’品质提升工程,让闽江更美了、环境更靓了,市民更有福气了!”方杰被眼前炫彩夺目的表演深深震撼,掏出手机拍照、录像,把现场盛况分享给好友们。

从偏远的福清市城头镇吉钓岛来到省会中心的闽江游船观礼台,海岛村医王锦萍同样难掩激动之情。“感谢全社会对先进代表的崇高礼遇和关心关爱,我会珍惜荣誉,继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把‘福’文化带到海岛、传播到基层一线。”王锦萍说。

福州市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全国文明城市是福州的一张亮丽名片,从市民踊跃践行志愿服务,到“温暖榕城”专项行动增进民生福祉,城市文明的持续提升,为福州的“福”文化不断增添新的光彩。

夜幕下,震撼的视听秀吸引了众多市民涌向闽江两岸,还有“虎娃”送福橘、民乐表演、非遗剪纸展示、送福字、吃元宵等互动活动接连登场,让“福”文化的无穷魅力得到充分展现。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