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朱子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便利福建’,让福建成为创新创业创造福地。这让我们备受鼓舞,激励了企业家干事创业的信心。”省人大代表、福建省长乐金源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洪在接受记者访谈时说。

“近年来,世界贸易逆全球化、保护主义抬头,加上市场竞争加剧、要素成本负担加重、新冠肺炎疫情未消等诸多因素,都为实体发展带来极大压力。”郑洪建议,在此环境下,政府对企业的金融政策支持应更灵活贴心,在资金纾困、融资支持、减税降费、探索无还本续贷、协助企业化解信贷风险等方面给予帮助,助推企业更快发展。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郑洪建议,人才的招揽应向源头培育转变,通过建设专业的人才培育平台,打造产学融合、科教融合的人才高地,定向培育优质人才。同时,还应加大力度支持和探索民营企业自主评价高层次和高技能人才的做法,让企业车间人才也能享受到更好的政策和待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