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口岸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第五督查组来闽督导检查。14日上午,在福州召开工作对接会,副省长、省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德金和第五督查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局长赵延配出席会议。

李德金对第五督查组一行来闽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福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坚持人物同防,严守远端防控、口岸检疫、集中监管、市场流通、信息追溯、人员防护“六道关口”,强化全批次检测、全闭环消毒、全过程追溯“三全”措施,积极防控新冠病毒由物及人传播风险。各地各部门要全力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主动认领问题和不足,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赵延配指出,近期全球疫情形势快速发展,疫情输入我国风险进一步加大,从严落实口岸城市防控措施,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是当前一项刻不容缓的任务。督查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前往福州、厦门莆田等口岸城市,围绕地方政府、相关部门、重点经营销售单位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对集中监管仓、冷链食品加工企业、冷链食品物流企业进行督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督促问题整改落实。(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