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5日,福建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榕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出席活动。

省总工会、省教育厅于2017年初启动了福建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主要通过政策扶持和学费补助两大务实举措,旨在帮助农民工提升学历层次、技术技能及文化素质,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经过5年的探索和实践,我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参加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的省内本科和高职院校达到24家,参加学员超5万人,专项补助经费累计发放超过7000万元。我省的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在规范管理、参与高校、补助标准、投入资金、惠及人数等方面都走在了全国前列,已成为推进我省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的重要载体和响亮的社会公益品牌,成为广大农民工实现梦想的学习平台。活动现场为优秀毕业生学员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奖励金,为2021年秋季学员代表发放“求学圆梦行动”助学金。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最美求学圆梦人”颁奖仪式。

(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