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在闽台生文化拓展研学之旅举行

图为在闽台生在福州三坊七巷参观。

近日,第二届“在闽台生文化拓展研学之旅——坊巷课堂活动”在福州、宁德等地举行,近百名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高校的在闽台生参加活动,亲身感受福建的风土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闽台交流协会共同主办,闽台历史文化研究院、闽台高校交流促进会协办。在4天的课程里,台生们参观高科技企业、探访美丽乡村建设、体验特色非遗等,并与在闽工作生活的台胞台青交流座谈。

福建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黄晓敏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了解闽台的历史和文化渊源,体会不同人物共有的家国情怀,同时通过坊巷课堂的社会实践课去感受大陆“十四五”规划中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的蓬勃生机,以及两岸融合发展为台青提供的广阔天地。

“毕业后我想留在大陆工作,所以借这次机会多走走看看,去深入了解闽台历史渊源,以及福建的经济发展和未来机遇。”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台生连谊婷说,今年是她第二次参加坊巷课堂文化拓展研学活动,在去年的活动中,她结交了不少大陆同学,收获了真挚友谊,至今记忆犹新。(记者 刘深魁 文/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