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021年6月17日,在武夷山市临武线93km+100m路段右侧的一弃土场路段,发生了一起由货车转弯引发的交通事故。

案件回顾

2021年6月17日16时38分许,杨某松驾驶闽H39701号重型自卸货车由临武线93km+100m路段右侧的一弃土场右转弯驶入临武线时,碰撞正在道路上清扫泥土的林某保,造成林某保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后林某保于次日凌晨经抢救无效死亡。

深度调查

事故发生后,武夷山人民政府成立了武夷山市“6·17”一般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 。事故调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和询问有关人员,并结合武夷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出具的事故认定书及相关技术鉴定,经综合分析,一致认定,武夷山市“6·17”一般道路交通事故是一起一般企业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事故责任认定以及直接原因

经查,认定杨某松驾驶机动车右转弯时未开启转向灯未注意观察路面人员动态,疏忽大意,遇险时采取措施不及,导致事故的发生,该交通违法行为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事故间接原因

武夷山市锦通物流有限公司未建立相应机制,未加强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考核,在动态监控、停车管理制度、驾驶员安全教育方面未能保证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导致未能严格教育和督促驾驶员严格执行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造成驾驶员杨某松安全行车意识淡薄,是导致本起事故发生的间接原因。

根据武夷山市政府批复意见,武夷山市政府应急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对涉事企业武夷山锦通物流有限公司处以20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

公安交警提示

大型车辆无论是正常行驶还是转弯都会有视野盲区,驾驶人要更加谨慎小心,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客货运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工作,加强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教育和督促驾驶员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杜绝此类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