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科技特派员制度,是1999年福建省南平市党委和政府为探索解决新时期“三农”问题,在科技干部交流制度上的一项创新与实践。此后,该制度逐步从地方实践上升为国家层面的制度性安排,并展现出强劲的生命力。

2019年,在北京召开的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进一步抓实抓好。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指出,要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让广大科技特派员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

面对新时代赋予的新任务,如今的科技特派员制度在巩固打赢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中持续焕发勃勃生机。福建省委改革办、福建省委网信办联合新华网福建频道,用视频记录下南平市广大科技特派员坚守初心使命,继续活跃在农业农村生产一线,为新时代的乡村振兴接续奋斗的动人故事。

本期讲述的是扎根在闽北山区38年的老科技特派员高允旺,通过研究竹荪种植技术,让农民口袋鼓起来的故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