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今年8月—9月省人大常委会将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及我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23日,执法检查组在榕召开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雷春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郑建闽到会介绍我省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情况,省直有关部门作了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省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取得的新发展、新实效。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对残疾人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事业的思想自觉,坚定做好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要精准精细,紧扣法律规定,严格依照法定职责,遵循法定程序,聚焦残疾人的所需所盼,更加尊重残疾人的平等权利和人格尊严,切实提升依法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的能力水平。要用心用情,弘扬仁心为怀、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增强法律法规的权威性、针对性、协调性和系统性,完善投入保障机制,加强残疾人事业社会治理和服务创新,切实推动全社会形成扶残助残的强大合力。

执法检查组将分赴泉州南平等地开展检查,并委托福州厦门三明等设区市人大常委会进行检查。(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