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5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刘君华)5日,记者从福建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了解到,为加强对危化品运输企业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省交警总队对7月份全省涉及危险化学品车辆的交通违法进行了统计分析,曝光“五类重点违法”前五名企业名单。

据介绍,7月份全省共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规定等5类重点交通违法37起,车均违法0.0033起。全省车均违法数排名前5名的是:福州中铭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厦门集顺金牌运输有限公司、龙岩市隆宇运输有限公司、龙岩市凯联物流有限公司、三明市华光化工有限公司,分别为0.0476起、0.0455起、0.038起、0.0317起、0.0303起。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提醒:危险化学品具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或有腐蚀等危险特性,在道路运输、储存、使用过程中,如果控制不当,极易发生火灾或爆炸等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生态环境污染等严重后果。运输企业要持续分析所属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特点,加强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教育,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运输车辆驾驶人,要做到不违规装载、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遵守禁限行时间区域规定,文明守法驾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