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清智)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山东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的原创交响合唱组歌《中国精神》,6日晚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精彩呈现。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高翔,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出席。

组歌《中国精神》由中国音协副主席、著名作曲家戚建波作曲,著名词作家车行作词,具本哲、杨一博编曲,以建党百年来,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诞生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脉络,回溯历史、展望未来。组歌由序曲、上篇、下篇和谢幕曲4个部分构成,通过20首原创音乐作品讴歌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演出在合唱《中国精神》的雄壮歌声中拉开序幕。上篇由《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古田会议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沂蒙精神》《西柏坡精神》等8首歌曲组成,深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大众推翻压在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这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征程。下篇由《抗美援朝精神》《焦裕禄精神》《铁人精神》《雷锋精神》《抗洪精神》《航天精神》《孔繁森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10首歌曲组成,歌唱了中国共产党为建设新中国,在时代精神和模范人物引领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的伟大奇迹。音乐会在合唱《精神的力量》的豪迈歌声中圆满落幕。

演出通过网络现场直播,当晚线上直播观看人次达1.1亿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