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闽西南四地法院协同河长办护航九龙江流域治理保护联席会获悉,龙岩漳州泉州厦门四地法院协同河长办护航九龙江生态治理,持续深化全域治水,流域治理成效显著。2020年全流域国考断面Ⅰ~Ⅲ类水质达标率100%,小流域省考断面Ⅰ~Ⅲ类水质达标率均在90%以上,主要湖库Ⅰ~Ⅲ类水质达标率100%,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Ⅰ~Ⅲ类水质达标率100%,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均达97%以上,九龙江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九龙江是我省第二大河流,干支流总长1923公里,流经龙岩、漳州、泉州、厦门等四个设区市,是闽西南发展的重要生态宝库。近年来,闽西南四地法院协同河长办延续以往共治共护流域的有效机制,发挥法院与河长办在流域治理中的职责作用,互相配合、统筹构建水污染防治、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及水文化保护的系统治理格局,并强化行政审判非诉执行推动流域污染整治全面开展,审结各类生态资源案件2763件。

2017年以来,四地法院严惩快办盗采海砂、河沙等非法采矿案件282件、污染环境案件69件;依法审结水生态环境行政案件106件、审查行政水资源环境非诉执行案件134件,裁定准予执行134件,准执率为100%。通过非诉执行助推生猪退养252.30万头,拆除猪舍405.88万平方米。累计排查整治河道“四乱问题”900个,取缔非法河道采砂点336个,取缔非法堆砂场237处。(记者 何祖谋 通讯员 陈立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Wink亮相2024厦门国际时尚周 用AI点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