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上杭县才溪镇是著名的《才溪乡调查》诞生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日前,省统计系统干部职工到才溪重温苏区调查统计光辉历史,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养分和力量,并见证了福建省红色统计史学习基地揭牌。据了解,红色统计史学习基地揭牌既是全省统计系统党史教育的开题之笔,也是“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融合实践。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曾九到上杭,三进才溪,写下了彪炳史册的《才溪乡调查》。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才溪乡调查》树立了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光辉典范,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对做好统计工作、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全省统计系统要寻根溯源,汲取红色统计史精神养分,汇聚起奋进前行的强大力量。(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