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全幸雅 通讯员 张明华 张丽娟)13日一大早,将乐县常口村村民孙桂英家聚集了30多名党员和群众,大家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全国人大代表、将乐县常口村党支部书记张林顺宣讲两会精神。

“今年两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让我更受鼓舞,更怀期待。未来,乡村振兴这盘大棋一定会越下越好!”张林顺激动地向村民分享心得,畅谈感受。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这更坚定了我们继续践行生态发展理念的决心。”张林顺说。

1997年4月11日,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到常口村调研时说:“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山区要画好山水画,做好山水田文章。”20多年来,常口村党员干部和村民牢记嘱托,把守好青山绿水作为绿色发展的重点,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带动村民奔小康。

“去年以来,村里的生态建设进一步完善。一是‘果园常口’结出了‘生态果’,近千亩的脐橙基地里,部分果树大苗已经挂了果,生态果业前景大好;二是‘乐园常口’值得畅想,年前,我们的生态漂流二期拓展项目开始运营,彩虹滑道等项目好玩有趣,成了网红打卡点;三是‘训练营常口’分外热闹,青山绿水间,辽宁和济宁的皮划艇运动员们来此训练,村里的森林步道开发完成后,还可以发展马拉松训练营、骑行基地等,吸引更多的人来集训比赛、休闲养生。”张林顺谈起村里的发展如数家珍,“12月,村里的两山学堂就能投入使用,下半年生态擂茶街也会开始经营,大家在家门口都能够创业、就业。”

“我是一名老党员,听了张书记的宣讲很感动。20年来,村里变化很大,村民生活很美满。未来,我们的日子也会越过越幸福。”常口村村民余定兰信心满满。

张林顺说,常口村将坚定不移画好山水画,做好山水田文章,让生态红利落到每户百姓的口袋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