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今天,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福州开幕。省政协委员肩负责任和使命,齐聚一堂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20年是我省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省上下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迈出了新步伐。一年来,省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和全国政协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动力,努力建设“政协大省”,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积极贡献。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突出党建引领,进一步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政协党的建设持续加强;突出协商主责主业和凝聚共识职能,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履职新模式,不断提高协商专业化水平和实效,加强各族各界人士大团结大联合,努力做好港澳台侨凝心聚力工作,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效能和优势进一步彰显;突出委员主体作用,秉持为民初心,用真情义举书写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精彩答卷。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共福建省委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就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宏伟目标、艰巨任务,需要进一步凝聚人心和共识,需要汇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我们要坚定不移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升党建与履职融合度。要聚焦协商主责主业,主动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丰富协商形式,完善协商机制,涵育协商文化,更好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画大团结奋进同心圆,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探索创新体现界别特色优势的履职方式,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水平,密切与港澳台侨的团结联谊,最大限度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起来。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改进履职方式方法,不断推进政协协商的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

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在大局大势中找准履职的结合带、共振源和发力点,用心凝聚共识、用力建言资政、用情为民尽责,凝心聚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预祝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外交部介绍接收美方返还38件文物艺术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