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全省第四季度集中开工234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1881亿元

福建举行第四季度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福建日报记者 关建东 摄

落地落实更多好项目大项目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主动作为

全省第四季度集中开工234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1881亿元 于伟国作开工动员 王宁主持

东南网11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今年以来,省委和省政府把抓好项目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每个季度都进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前三季度共开工重大项目763个、总投资5759亿元,对推动全省经济稳定恢复起到了重要作用。26日,我省举行第四季度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共开工重大项目234个、总投资1881亿元。省委书记于伟国作开工动员。省长王宁主持。

于伟国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推进我省“十四五”发展,关键就是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地落实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吸引更多优质生产要素集中集聚,形成有效的高质量投资,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支撑。

于伟国强调,要聚焦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谋划生成更多好项目大项目,持续深化一二三产业“百千”增产增效行动,实施优势龙头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培育形成更多带动力强的主导产业及产业集群。要聚焦扩大内需谋划生成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在满足群众多层次消费、加快发展新型消费上下更大功夫,谋划更多“两新一重”项目,持续推进城市更新、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要聚焦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谋划生成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发挥好多区叠加优势,打造更多在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处于中高端的产业,扎实推进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要聚焦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谋划生成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持续生成建设一批既拉动有效投资、又增进民生福祉的项目。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54个、总投资505亿元,产业项目132个、总投资1108亿元,社会民生项目48个、总投资268亿元。包括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实验室、厦门智能创新中心、漳州台商投资区华晴卫星应用、立邦新型材料泉州生产基地、三明尤溪县香精香料产业园、莆田北岸离子装置及配置设备生产基地、南平武夷山市新型城镇化景城融合发展工程、龙岩永定国动通信产业南方基地、宁德新能源科技四期、平潭海洋科技文化中心等项目。

省领导赵龙、邢善萍、林宝金、李德金、郭宁宁、崔永辉、王光远、林钟乐出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侯首邑大道提升改造完成35% 光明互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