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1月25日下午,2021年全省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工作视频会在省教育厅召开,对全省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工作做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高考综合改革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高考工作的政治性、重要性和敏感性的认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组织适应性考试,高质量做好高考命题工作,升华学校内涵建设,高水平保障高考综合改革,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考适应性考试圆满成功。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1年,我省作为8个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之一,实行“3+1+2”模式,考试科目、考试方式、计划编制、志愿填报和录取模式等都有重大改革调整。

为全面检验2021年新高考准备工作情况,也使考生熟悉考试、志愿填报和高校了解录取的流程及基本方法,尽早发现新高考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评估和研判,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预案,我省计划开展2021年新高考适应性考试。为减轻学生负担,2021年不再组织全省高三毕业班质量检查测试。

目前高考正式报名工作已经完成,高考报名考生全部参加适应性考试,福建省新高考适应性考试时间安排在2021年1月23日至25日,共计3天:

2021年福建省新高考适应性考试时间安排

其中,语文科目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数学和外语2个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

物理、历史、化学、地理、政治、生物等6门选择性考试科目考试时长均为75分钟。

适应性考试命题严格按照新高考的工作模式执行,其中语文、数学、外语等3门全国统考科目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物理、历史、化学、地理、政治、生物等6门选择性考试科目由我省自行命题。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对考生报名、命题制卷、考场编排等全过程全链条开展演练,确保适应性考试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同时要引导学生和家长正确看待适应性考试,不能将适应性考试和录取的结果与正式高考考试、录取的结果挂钩。(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