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省体育局等11家部门日前联合出台《福建省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根据规划,我省将在十年内基本形成结构合理、内容丰富、产业带动性强的航空运动产业体系,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和新引擎。

近年来,我省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较快,截至今年上半年,我省已拥有一批与航空运动产业密切相关的经营主体,涵盖航空赛事活动组织、飞行培训、旅游观光等,已初步具备以航空运动休闲服务业引领,航空竞赛表演、航空运动培训等协调发展的业态体系,呈现出与旅游、文教、康养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态势。

规划提出,我省将通过创新机制、汇聚资源,加快推动航空飞行营地等航空运动基础设施建设,在全国率先形成200公里航空运动飞行圈,基本建成一批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的航空运动产业项目。

据悉,航空运动产业是以航空运动项目为载体,提供相关系列产品、服务和产业链的经济活动的总称,涵盖目前我国正式开展的运动飞机、热气球、滑翔、飞机跳伞、轻小型无人驾驶航空器、航空模型等六大类26个运动项目,具有科技含量高、消费时尚性强、产业带动作用明显等特点。(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