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传承客家话、留住唐宋音,客家话唐宋音网(tsy.kejiatong.com)今日上线,正式向全球用户提供服务,并接受申请“客家话口音传承人”,向该网站上传当地地道的客家话口音语料。

为了加强对客家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客家通网(www.kejiatong.com)于2013年1月1日上线。几年来,客家通网站矩阵陆续开设了“全球客家编年史”——客家纪事(客家大历史)、客家文学网等专业主站,最新平台“客家话唐宋音网”于2020年8月23日开放公开测试。

截至目前,客家通网已收集并公布了全国客家方言的所有分布地区(直至乡镇),并向全国征集每个客家人聚居地区的客家话口音传承人,志愿向客家话唐宋音网上传当地的客家话口音,最终形成涵盖全球所有客家话口音的数据库,为客家人留住来自祖先的珍贵遗产。

(蓝家渡)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客家话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