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福建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于9月12至16日举行,全省九个设区市和省直共设置10个面试考区,一万余考生参加本次面试,其中,省直单位集中面试已于9月12日至13日顺利完成。省直考区主要承担22个省直单位和平潭综合实验区面试任务,共计269个职位,计划招考人数525人,共设置面试考室24间,抽调考官300余人,参加面试的考生近1600人。

推进分级分类,精准科学选人

2020年福建省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在全省开展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卫宠,省人社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永生巡视省直考区考务工作 省人社厅供图

为增强考录工作的针对性和科学性,近年来,福建省积极推进公务员分类分级考录,对于“不要求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基层岗位或执法类岗位,在确保公平的基础上,继续允许设区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岗位实际,调整面试时间和题量,实施差异化面试。对于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允许招录单位可根据岗位实际,精准确定面试的测评要素,自主命题、自主面试。

突出阳光考录,确保公平公正

面试当天,考官、考生、考室工作人员在监督人员监督下,在同一时间段、不同地点进行分组抽签,根据抽签顺序确定当天各自所在面试考室,做到考官、考生、考室工作人员三者随机组合。

考生在候考室抽签结束后实行封闭管理,面试全程严禁使用任何电子产品、不得与外界联系;本人面试结束后,方可离开考场。面试考室考官、计分员、监督员以及候考室工作人员在面试期间,一律不得携带手机、严禁向外界透露面试过程的有关信息,直至面试结束后方可离开。

纪检监察部门抽调业务骨干成立现场监督组,对考官抽签、面试现场等关键环节、关键岗位进行监督。面试现场安装两台摄像机,对考生和考官面试过程中的表现进行全程录像,留档备查。同时,设置楼层管理员,加强对考室外围的管理,避免考生与考官、已面试考生与未面试考生之间的非正常交流。

坚持面试考官回避制度

考官与考生之间有回避关系的,或因其他原因需要回避的,一律不得参加面试工作。同时,所有面试考官均需签订保密责任书,对所涉及工作内容长期保密,不得复制、保留试题,不得参与和公务员面试有关的辅导、培训、出书等活动。

此外,为做好面试考场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面试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面试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应急处置措施。省直考区采取考前48小时对所有考生核验八闽健康码,面试当天要求所有参加面试的考生、考官、考务工作人员再次进行体温测量和八闽健康码核验,并根据应急预案,现场设置隔离医疗观察场所、隔离考室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