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7日至13日,我省出现一次显著强降雨过程。这次降雨有效缓解前期旱情,气象干旱基本解除,全省江河水势平稳,大、中型水库蓄水量较月初增蓄1.47亿立方米。

这次过程持续时间长,暴雨局地性强,雨带来回摆动、覆盖全省。据统计,全省86个县(市、区)的766个乡(镇、街道)过程雨量超50毫米,其中漳州福州宁德泉州局部雨量超250毫米。面对持续强降雨,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落到实处。全省累计下沉一线干部17335人,转移群众7253人,无人员伤亡和重大灾情险情。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8月以来我省全覆盖开展了以自然村为单元的紧急避灾点增设和群众自主转移避险演练工作。据统计,全省累计在自然村增设紧急避灾点15448个,开展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演练17063场,参演人数229491人,有力地提升了防汛“最后一公里”转移避险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