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4日讯(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2020年入夏以来,福建省持续大范围高温天气,给户外以及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带来严峻“烤”验。为保护高温天气下劳动者身心健康,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部署全省各地自7月1日起至9月15日,开展夏季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劳动保障监察人员深入企业、项目工地发放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政策法规宣传资料6900余份,检查用人单位(含在建工程项目)1936户次,督促79户用人单位补发高温津贴134.99万元。

专项执法行动以室外露天作业的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环境卫生、加工制造等用人单位,以及其他涉及高温作业的用人单位为重点,检查用人单位落实高温天气期间工作时间、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高温津贴等规定情况。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期间,如有发现用人单位侵犯劳动者合法权益,可拨打全省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电话:12333。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