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0日,省人大常委会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在榕召开全体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赵龙到会介绍我省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春美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琪玉,副主任檀云坤出席会议,执法检查组成员参加了会议,省直有关部门作了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是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监督工作的重点,我们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对照新发展理念,紧扣政府及其部门的法定职责,发挥好执法检查“法律巡视”作用,切实推动法律条款、法律制度和责任的落实,切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要依法履行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改进方式方法,提高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助力打好净土保卫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贡献。

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人大工委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12日—15日,执法检查小组将分赴漳州南平龙岩市开展检查,并委托其他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检查,实现执法检查“全覆盖”。

(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牙买加官员称计划在2025年脱离英联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