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8月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 8日是国家第12个“全民健身日”。当天,“康乐佳”杯2020年“运动健身进万家”——福建省“全民健身日”线上公益健步走活动在福州启动。

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主办,活动不设参与门槛,从8月8日持续到15日。其间,群众可通过省市各级体育局、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等网站链接报名参与。

主办方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营造热爱体育锻炼的良好氛围,激发全民参与健身的热情,使“全民健身日”深入人心,在推动全民自觉健身、便利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的同时,有序推动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近年来,福建省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去年,提前完成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新建90个多功能运动场、60个笼式足球场、30个笼式篮球场、30个门球场和7个智慧体育公园;以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为抓手,带动全省各地组织各类群众性活动3500多场,直接参与人数170多万人次;完成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任务,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近9万名;截至2018年底,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17平方米,提前完成《福建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的目标。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