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本网记者)“这些措施真是太贴心、太及时了!”在观看完首场“抗疫企业云路演”奥特路(漳州)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的直播后,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橙仕科技负责人王先生感叹。记者近日获悉,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率先在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行业中推出开设医药(疗)特色板块等一系列防控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举措,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专业优势,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力的措施,加强防疫,优化服务,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战疫情,促发展,帮助中小微企业和投资者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开设“医药(疗)特色板块”的目的,旨在鼓励医疗、健康、医药生产及应急保障物资等企业挂牌特色板块。针对该特色板块挂牌企业,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将提供挂牌费用减免、专项融资对接、路演专场服务、对接产业链上下游上市公司等一揽子综合服务。

疫情发生后,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第一时间推出了一系列线上服务,展示、挂牌、初始登记、变更登记、股权质押登记、股权交易、排污权交易、碳排放权交易、用能权交易、金融资产交易等业务,企业均可自助在线办理。咨询服务、培训路演服务、基金投资服务、综合金融服务等线上服务也于2月初开通。

在防控疫情期间,对支持疫区建设、向疫区捐赠资金、物资且数额较大以及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医疗、医药类的拟挂牌企业、挂牌企业、登记托管企业以及各类会员机构,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予以减免企业及会员相关服务费用。

为精准战“疫”,解决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的资金问题,海峡股权交易中心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可转债,用于复工复产。在防控疫情期间,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医疗企业、医药企业、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等发行可转债,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提供可转债备案“绿色通道”服务,优先审核优先备案,并减免可转债备案审核费用。台资企业专项服务、优化信息披露服务、股权投资专项服务、股权投资增值服务等多项服务也同步开通。此外,海峡股权交易中心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建省分行,开通融资线上申请便捷通道,面向各类企业提供抗疫应急贷、工程信易贷、极速贷等金融产品。对人行公布《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中小企业提供抗疫应急贷款,在符合监管政策和授信条件下,给予一年期内不超过3000万元的信贷支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抗疫贷款绿色审批通道,简化业务流程,提高作业效率,最快实现“当日申请、当日审批、当日提款”。

为提升市场参与方的能力与信心,海峡股权交易中心还联合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从2月开始推出专题线上讲座,内容涵盖财税、经典企业案例解析、个税汇算清缴、家庭关系与心身健康等诸多方面,预计场次将达10次以上。此外,海峡基金港抗疫企业云路演、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共同推出的新三板改革政策线上培训班等,也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福建省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孵化基地)线上平台举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