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新华网福州3月4日电(蒋巧玲)“全省信息通信业积极做好自身有序复工复产,同时运用行业技术优势,为其他行业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多种综合解决方案。”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何强说,目前,全省自有通信营业厅网点95%以上已复工。

福建省政府新闻办3日召开的第十二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何强介绍了福建信息通信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支撑企业破除复工“梗阻”的主要情况。

其中,行业自身复工复产方面,全省自有通信营业厅网点95%以上已复工,并完善了线上服务方便用户足不出户进行自助查询、业务办理、缴费、自助排障。截至3月1日,全行业累计实现装机23.76万户,累计排障17.93万户。

“疫情还给5G发展带来了诸多挑战,比如网络建设进程延缓、用户发展出现停滞、产业链供应不畅等。”何强说,针对备受关注的5G发展问题,福建省通信管理局正在组织行业攻坚克难,加快实施重大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工程包建设,并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同时,加快5G特别是独立组网建设步伐,力争到今年年底前全省建成5G基站2万个。

在助力企业复工方面,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已组织行业全面优化整合云会议、云办公、云OA、云空间等远程办公产品,为各类企业免费提供有针对性的移动化办公等服务,实现远程会议、教育培训、跨国交流、远程招聘等多场景应用。据统计,目前全行业已累计为30513个单位和用户免费提供云视频服务30121场次,提供“来电名片”、智能广播和对讲、云授课等应用服务26项。

此外,为助力企业健康管理,福建信息通信行业还开发了企业复工平台、“云出入”社区免接触管理平台、大数据漫游地查询服务等应用,整合推出疫情防控平台,帮助政府、企业动态掌握企业员工流动与健康情况,助力企业快捷高效地破除复工“梗阻”,实现“轻装上阵”。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