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首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明起继续奋战金银潭

东南网3月2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让我们再打一场抗疫胜仗!”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经过7天的休整,今日全员重新请战,经过批准后,将于3月3日重返金银潭医院的岗位。

根据安排,2月24日起,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福建神经内科护理团队等3支队伍共162人开始休整,相关医疗救治工作由福建第十一批医疗队172人接替。奋战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福建医疗队,28天来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的成绩单: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133名患者治愈出院。

“我们早就做好了继续战斗的准备。”医疗队队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院赵建铭护士长告诉记者,在休整的这几天里,队员们还常常一起总结交流经验。“大家士气很足,一直在请战。”赵建铭说,经过28天的战斗,队员们之间的配合已经非常默契了,更重要的是,医护人员和患者们已经建立起了信任关系,只有他们尽力配合医护人员,才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我们会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下一阶段的战斗。”医疗队队员、福州市二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沈层层说。

福建首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明起继续奋战金银潭

队员正在写请战书(沈层层供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