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4日讯(本网记者田燕平)近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制定出了《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对景区开放提出了总体要求,对游客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景区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景区公共卫生和场馆防控、景区游览管理、处置异常情况等提出了具体措施和要求。

疫情面前,每个游客应按照《指南》要求,争当文明旅游的先行者。

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保距离”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门票预约,应用智慧旅游等手段,采取互联网售票、二维码验票等方式,科学分流、接受疏导进入景区,防止人员聚集,采取分时段、间隔性办法入园,减少人员接触;

实名登记、实名制购票,接受景区对入园游客联络方式、来往交通等信息登记,做到可查询可追踪;

用餐时使用循环清洁消毒餐具或一次性餐具。

加强与当地卫生防疫和文化旅游等部门沟通联动,发生异常情况应及时上报;

做好应对处置,有疑似症状的游客,要立即主动上报,接受景区(酒店)的隔离措施,配合对密切接触者的追踪、疫点消毒工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