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2月17日下午,连城县委副书记、县长詹崇仁深入文亨镇田心村,调研检查废弃矿山综合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冠豸山风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谢锋,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文亨镇主要领导参加调研检查。 

詹崇仁一行实地察看了文亨镇田心铁矿废弃矿山综合整治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综合整治项目进展、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他指出,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当前,矿山恢复治理任务仍较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采取有效有力措施,加快推进废弃矿山综合整治工作。 

詹崇仁强调,一要提高安全意识。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巡查监管工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企业在追求发展的同时,要认真履行好保护生态环境和维护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二要强化安全措施。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要求和规定程序,依法规范生产作业,科学采取工程措施、技术措施,合理布局截洪沟、排洪沟,加快深坑填覆和弃土清运,强化边坡治理加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安全。三要加强监督管理。充分发挥项目监理作用,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工程建设标准、合同要求对施工质量实施全过程监理,特别是加强隐蔽工程的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同时,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原则,常态化开展巡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四要突出要素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项目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人、财、物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合力推进田心铁矿废弃矿山综合整治项目顺利竣工,努力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样板工程。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庄园领主》没提前公开售价原因:不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