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4日讯(海峡网记者 黄小群)2019年12月4日,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捐资设立的“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开班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经过近半年的招生筹备,最终共有30名学生顺利通过资格审核,成为2019级福建助学圆梦班的一员。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社长徐德金、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涂荣、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荣誉理事、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区域总监许大晟等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2019级福建助学圆梦班共有30名学员,由地理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从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福建高中应届毕业生中择优录取,这是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于2013年设立以来捐赠设立的第28个助学圆梦班。本届30名学员将就读于地理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将为学生们提供学期四年的学费、书本费、住宿费及其他费用共计60万元。

图片1

“天气寒冷,心却很暖”。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院的受助学生林同学说,“今天助学金的帮助,不仅减轻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让我懂得了报效国家,奋发图强。我想,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当中,我要树立远大的目标,用踏实的作风,勤奋的付出,去谱写青年壮志的诗篇,用汗水去换取自己的成就与辉煌。在学习生活之余,我也会积极去参与活动,尽我所能的回馈社会。”

图片2

常言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一直以来,无限极都在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用公益慈善传承关爱之心。“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是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开展的一项创新公益项目,通过为品学兼优的贫困青少年提供资助和学习渠道,根据社会急需岗位选择专业课程,圆其学习专业的梦想;同时,此项目也能够为社会输送高素质的专业人才。2019年12月,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正式进入福建,携手福建师范大学,捐赠设立了2019级福建思利及人助学圆梦班,为3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青少年提供了学习专业技能的机会。目前,该项目已陆续在贵州毕节、河北石家庄、湖北武汉等30个省市开展,加上此次开班的2019级福建助学圆梦班,已有1292名学生接受到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的关怀与资助。

图片3

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荣誉理事、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区域总监许大晟表示,随着中国高等教育体系的不断完善,从2013年开始,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也在积极探寻创新的公益模式,为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青少年提供学习专业技能的机会,积极推动中国教育的发展。此次2019级福建助学圆梦班的开设,是助学圆梦项目在政企校携手、共同推动中国教育发展领域的大胆探索与创新又一项举措。

许大晟总监告诉记者说,“我们现场还有一些志愿者,她们会持续关注这些孩子的学习、身心等各方面发展,给他们提供帮助。也会在她们课余时间,给他们提供一些做公益的机会,为他们进入社会提前做准备。”

图片4

据了解,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是由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捐赠的2000万元人民币作为原始基金成立的以非公募基金会形式独立运作的公益慈善平台,致力于大众健康、扶贫助教、助弱赈灾三方面的公益行动。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