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30日讯(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不带就诊卡、不带医保卡,只需一部手机就能在医院看病、结算、取药。日前福建多家省属医院陆续上线了“多码融合”,大大便利了患者就医,提升就医体验感。

福建:“多码融合”不带卡也能看病

省属医院陆续上线多码融合

日前,记者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体验了一把不带卡的就诊。记者通过该医院的微信公众号进入多码融合菜单,关联信息后获得融合码。凭着融合码,记者在接下来的就诊、结算等环节,均不用出示医保卡,医生刷码即能完成。继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多码融合”上线后,福建省立医院也上线了“多码融合”。

据介绍,“多码融合”是指“电子健康码”“医保电子凭证”“金融支付码”的多码合一,实现了医疗、医保数据在省级平台的双向融合。居民到医院就医无需携带就诊卡、现金、银行卡,只需一个“多码融合码”,即可享受无卡就诊,手机在线结算的便捷就医体验。在安全方面,“多码融合”通过实名认证、人脸校验及GPS定位身份认证技术,确保实名、实人、实地的医保结算,确保参保人信息安全,保障医保基金和参保人个人账户的资金安全。全面的技术保障,让密切关注多码融合信息安全的人们感到宽慰。作为“互联网+医疗”的创新成果,多码融合在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改善就医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了医院与患者的共赢。

在今年5月份召开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与天津、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湖北、广东、四川、贵州等10省市签署共建“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协议。“多码融合”就是我省互联网医疗的一大举措。日前,《福建省“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向外公布。《实施方案》为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推动互联网与医疗健康深度融合发展,列出了时间表,绘制了路线图。下一步,福建省将通过健全和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服务体系,更加精准对接和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地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成果带来的健康红利,在看病就医时更省心、省时、省力、省钱。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