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台海网10月24日讯(记者 明小莉) 10月24日,由漳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2019年福建企业100强研究发布暨福建企业家高峰论坛大会,在漳州市隆重开幕。会上,《2019福建企业100强榜单》正式发布。

据统计,经过公正客观评审出来的福建企业 100 强2018年共实现营业收入总额 34912.77 亿元,纳税总额 1995.27 亿元,净利润 2494.51 亿元,资产总额 124981.27 亿元,吸纳就业人数 1229990 人。

《2019福建企业100强榜单》今日发布

大会现场

发布活动现场云集了近500名省内各行各业的顶级企业大咖和各界领导嘉宾。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林宝金,省委原常委、省人大原副主任、省企联原会长黄文麟,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漳州市长刘远、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统计局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为福建百强企业授牌。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刘捷明到会并做重要讲话,省社科院副院长李鸿阶作《2019福建企业100强发展报告》的说明。北京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院士王恩哥作关于高科技产业发展情况报告。

据介绍,本次2019福建企业百强评选主要考核“营业收入、企业净利润、资产总额、纳税总额”等综合指标,以营业收入为标准。评选对象包括国企、民企、外企等各种所有制企业。程序上严格经过“企业自行申报、各设区市企联及相关经济社团、行业协会推荐、评审委员会审定”等步骤,榜单发布前在省企联、福建社科院、福建广播影视集团官网上面向社会公示,是一份严谨、科学、专业的百强企业榜单,被外界誉为福建企业界的“福布斯”排行榜。

据悉,福建企业 100 强中,9 家企业2018年度营业收入超过千亿,有 13 家企业入围“2019 中国企业 500 强”,5 家企业入围“2019 世界企业 500 强”。2019 福建制造业 100 强企业实现营业收入 12073.26 亿元,2019 福建服务业 100 强企业实现营业收入 21471.00 亿元。

主办方介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布福建百强企业榜单旨在更好地展现福建企业在70年经济浪潮中的突出作为,激励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为推动福建省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弘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福建企业家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企业家、关心企业企业家、支持企业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企业数据是经济的晴雨表,榜单好比是行业的风向标。在企业百强评选工作基础上,主办方将与福建省有关部门和机构合作,总结本省企业改革创新发展的成功经验,开展相关的分析研究,为地方党委、政府、企业提供意见与建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