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3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18年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昨天揭晓,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排名前三,福建有10家企业上榜,比去年增加1家。

榜单中,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2.4万亿元的营收名列榜首,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2.21万亿元及2.2万亿元的营收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其他进入十强的还有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

福建上榜的企业共有10家,其中进入100强的有排在第53位的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收入3074.56亿元),以及厦门国贸控股有限公司、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收入均超2140亿元)。其他进入500强的包括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晟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营业收入均超过了510亿元)。

今年中国企业500强实现营业收入71.7万亿元,突破70万亿元大关,较上年增长11.2%;上榜门槛为306.89亿元,首次突破300亿元大关,较上年增加了23.78亿元;千亿元俱乐部企业数量持续扩容,达到172家,万亿元营业收入企业增至5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