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闽企大联欢 兄弟间走得更近了”

现场观众座无虚席

“闽企大联欢 兄弟间走得更近了”

东南汽车总经理助理陈峻林致辞

海峡网9月10日讯 (海都记者 陈文华/文 肖春道/图)9月8日,由海峡都市报携手东南汽车共同发起的“改革开放40年·走进福建明星企业”首站——走进三钢集团活动精彩落幕。改革开放40年,让三钢集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三钢人幸福感倍增。而同样是国产品牌的东南汽车在此次的精彩亮相中,用其优质的产品折服了三钢人。活动现场,海峡都市报社相关负责人由衷赞叹,“东南汽车和福建三钢两大明星企业,展现了‘爱拼敢赢’的闽商的力量。”

“腰包鼓了,私家车越来越多,幸福感爆棚”

走进三钢集团,道路整洁,空气清新,秩序井然,遇到的每个三钢人都很随和礼貌,平静且满足。

改革开放,让三钢集团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2017年,在全国钢铁企业对标中,三钢集团利润总额排名第四位,总资产贡献率排名第二位,吨钢利税排名第一位。

作为土生土长的三明人,东南汽车总经理助理陈峻林对三钢今天取得的成就深深感到自豪,他认为,三钢集团是福建企业的典范,是福建人的骄傲。陈峻林在祝福三钢创建60周年时动情地说:“60年前,三钢集团是福建的骄傲;60年后,三钢集团是全国的荣耀。”

这份自豪感,同样展现在每个三钢人的脸上。据三钢集团董事长黎立璋介绍,2017年,三钢集团三明本部在岗职工人均年收入达到115220元。公司发展好了,员工的腰包也鼓了。就连一位接受采访的三钢集团中层管理人员也承认:“如今的三钢人,生活好了,私家车越来越多,幸福指数也高了。”

“东南汽车一点儿也不比合资车差”

9月8日晚,三钢俱乐部,尽管小雨淅沥,但在这里举行的“改革开放40年·走进福建明星企业”之走进三钢活动现场却是热闹非常,欢乐不断。新民乐、专业歌舞等精彩表演让现场掌声不断,而东南汽车也专门为三钢员工带来特别厚礼,给予一系列购车特别政策。

许多三钢人驻足在三钢俱乐部门口的东南汽车展位上,对东南DX7Prime、东南DX3等车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哇,车子好漂亮,车内也很宽敞舒适!”薛先生对东南DX7Prime“一见钟情”。

“同事买了辆DX3,说用得很不错,这次我也想入手一辆。”黄先生倾向于DX3。

而林先生则牵着不到4岁的女儿,在DX3EV400车上流连了半个多小时。已是一辆合资车车主的他,认为如今的自主车,无论外形、配置还是品质,丝毫不比合资车差。这款刚刚上市的DX3EV400补贴后价格仅为8.98万~10.98万元,林先生认为性价比相当高。

而2016年9月就购买了一辆DX7的三钢员工陈明连,现场上台分享了他的用车心得。他当时选车时看中了DX7的操控、动力以及舒适度,用车两年来“一点毛病都没有”,一箱油可以跑600多公里,同时他对4S店的服务也很满意。近日,“精真估”针对部分二手车的车况数据报告中指出,在自主品牌中,东南汽车以三年车百车故障数375和五年车百车故障数763的优异表现位列第一,这一数据甚至超过了豪华品牌的平均水平。

东南汽车与三钢集团,一个刚刚获得“亚洲品牌500强”荣誉,一个是连续30年的“中国500强企业”;一个是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峡两岸合资汽车企业,一个在全国钢铁企业中吨钢利税排名第一;一个是福建省三大支柱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一个是福建省最大的钢铁生产基地。三钢员工王先生说:“此次活动更像一场联欢会,让两家福建兄弟企业走得更近了。”据悉,东南汽车与三钢集团已在探讨下一步的合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