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0月21日上午,常务副区长李毅到区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区应急局相关工作情况。同安区应急局局长陈金墩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会上,陈金墩局长就今年以来全区应急管理机构改革推进、责任体系建设、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监管执法、应急救援等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李毅充分肯定了区应急局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应急部门作为政府安全综合职能部门,工作涵盖面广,责任重大,在全区整个安全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对今后的应急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抓好业务学习。在新形势下,面临新任务、新问题,应急干部要充分抓好上级各项指示精神的落实和有关业务能力的培养。要制度化、经常性地开展学习互动,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队伍总体水平;二是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依法依规,加强执法检查,持续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排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突出重点领域,实行严格监管,抓好各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有效防范化解各类事故和灾害风险;三是加强应急救援工作建设。要牢固树立“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理念,在建立健全应急救援、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努力补齐短板。加大对应急装备和消防救援装备的配备,确保发生事故和灾害后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能第一时间保障到位。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