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7月4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陈胜带领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到南安市开展调研,福建省应急管理厅邓冈副厅长及相关处室领导,南安市林荣忠市长、黄景阳常务副市长、洪永佳副市长、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谢招南副局长、邹善明副调研员以及泉州应急局、南安应急局、水利局等单位领导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福建迅捷防汛抗旱有限公司现场了解“日常服务+应急救援+N”多功能救援平台建设情况、成长历程、经营范围、所获荣誉、党建活动等方面,查看水上救援队装备库应急物资,迅捷创始人郑志军现场演示如何使用抢险衣,一行人还观看了纪录片《党徽,闪耀在救援一线》,更进一步了解迅捷机动抢险救援队员的综合素质。同时,针对全省首创的河流管养中心通过无人机航拍实时监测流域情况的建设,陈胜专员表示极大肯定。

随后,调研组组织召开座谈会,省应急厅邓冈副厅长对迅捷在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水域技能类项目荣获第二名的佳绩给予高度赞扬,特别强调了机构改革过渡期要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交接准备,确保一声令下,执行到位。南安市林荣忠市长就南安市地理概况、水利概况、产业情况方面做了简要介绍。黄景阳常务副市长就全市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情况做了简要汇报。洪永佳副市长针对乡镇应急队伍建设、应急通讯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并提出过渡期防汛抗旱工作的堵点难点。泉州市应急局谢招南副局长就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要求要配套市县乡村四级防汛防台风预案体系,将责任落实到最基层一级,同时,谢副局长还指出当前在应急响应启动方面存在一刀切情况,且干部队伍调整频繁易造成工作上的被动。南安市水利局侯木易局长从健全机构、备足物资、理论培训、演练提升等方面对当前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南安市应急局林助金局长以乡镇工作经验为基础,进一步介绍了“蓬华经验”及应急服务公司的成立与发展,对水库调度、水利设施、水利建设等方面如何平稳过渡提出问题。其他领导也就各自工作领域对应急管理工作做了发言,提出问题及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调研,各级领导深入了解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后地方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现状,重点了解了防汛防台方面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情况,同时也在实地走访福建迅捷防汛抗旱有限公司过程中,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迅捷抢险机动支队“救人于水火、助人于微末”的奉献精神与实战精神,对今后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以及加强防汛防台风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与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