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姜福涛)近日,福建省盲人协会联合腾讯追梦计划、福州市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举办的“腾讯追梦计划·数字助盲公益行动”在福建省残疾人体育运动会管理中心启动。

福建省启动数字助盲公益行动

市民体验视障空间。主办方供图

现场发布了福建省首份视障人群生活服务需求调研报告,围绕视障人士生活需求,从助知、助行、助医、助学、助娱、助识等方面提供数字化的解决方案。

调查数据显示,视障人士出行方面最希望公交站台能语言报站;衣食住方面,最烦恼吃药时不知如何判断药物;在就业、教育方面,最需要上门家教服务。

为了唤起公众对特殊群体出行安全的关注,本次行动推出从视障人士视角出发设计的游戏《见》和首个视障体验空间,并向视障人士捐赠100根盲杖,举行定向行走及盲杖培训;与专业医疗机构合作,在福州面向广大视障人士开展救助筛查,后续将扩散到福建地区的各乡镇、村,帮助有希望的视障人士重拾光明;招募及培训大学生成为视障人士家庭的爱心家教,为50个视障家庭子女开展为期1年的作业以及心理辅导;定制国内首款听觉游戏《长空暗影》,结合线下趣味运动会,帮助视障人士丰富日常娱乐、社交需求;为百名视障人士举办防电信诈骗交流会。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