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9月19日,福建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处冯子刚副处长来到海沧区,对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展开调研,厦门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协调和预案管理处陈金赞,海沧区应急管理局主任科员兰杰婴等参加调研。

冯子刚副处长从危化、消防和电力三个领域,分别抽选了厦门海澳石化有限公司、厦门通海石油仓储有限公司和厦门华夏国际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先后赴实地一线调研。冯副处长听取了各救援队伍对建设现状、人才储备及专业特长的介绍,了解了各救援队伍培训、演练及社会联动情况,询问了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意见建议,对各救援队伍的努力和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实地调研,冯副处长对这三支应急救援队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发现了实际情况和前期上报数据存在的出入。

冯子刚,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在前期普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摸清各个行业领域应急救援队伍的底数,通过搭建指挥平台等技术手段,合理调配现有资源。下一步,政府将建立起合理机制,平时帮助企业培养壮大应急救援队伍,以确保遇有应急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有效响应,救援任务完成后政府给予适当补偿,减轻企业负担。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