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省公安厅8日透露,福建正开展“清朗行动”,加强对黑恶团伙头目等人涉案资产的查封、扣押、冻结力度,进一步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

自2018年1月23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截至2019年7月下旬,福建省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犯罪组织89个、涉恶犯罪集团300个、涉恶犯罪团伙283个,刑拘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5894名;破获九类案件12348起,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18334人。

去年9月以来,福建重点打击侵蚀农村基层政权、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的黑恶势力,先后打掉各类农村黑恶团伙310个,打掉“套路贷”“砂霸”等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的黑恶团伙125个。

同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福建省公安机关已对513名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并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群众予以奖励,累计发放奖励金374万元人民币。

福建省公安机关今年5月部署开展了“清朗1号”专项行动。为落实专项斗争向打财断血、打伞破网进一步延伸的要求,福建又分别组织了“清朗2号”“清朗3号”专项行动,确保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进一步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

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郑雷声郑雷声表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福建省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打击整治“套路贷”等新型违法犯罪,始终将该类型违法犯罪作为打击重点,坚持深度打击与综合整治并重、精准打击与依法治理结合。 (郑江洛)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清朗行动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