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7月23日,正值大暑。福建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旺与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晓峰一行赴宁德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调研,围绕基层统计基础薄弱、减轻基层统计负担、基层统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三新”统计等问题,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推动统计改革在基层收到实效。

调研组一行冒着酷暑深入时代新能源公司和上汽及配套项目以及青拓集团了解企业统计工作情况,企业研发、生产情况,共同研讨如何进一步提升企业统计工作质量,如何应对当前经济发展面对的各种挑战,如何缓解经济下行压力等。调研组一行每到一处就关切询问当地统计工作人员:“统计机构、人员配备情况,如何配备更合理?如何稳定统计队伍,激励统计人员,增强工作责任感?如何减轻基层统计负担?哪些统计质效不高?难度较大?目前的“三新”统计存在哪些问题?实施好“三新”统计的主要难度在哪里”等问题,大家一起议对策,鼓干劲,振精神,谋发展。

调研期间,张国旺还与林晓峰一同参加了基层统计人员座谈会。调研组一行与基层统计人员进行座谈,面对面交流,敞开心讨论,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减轻基层负担,一起分析当前基层统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起分析不足、找准症结、找准瓶颈、共商对策。张国旺还向大家征求了对省统计局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

省统计局和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宁德市统计局负责人和宁德市部份县、市(区)统计局负责人及基层统计工作人员和企业统计人员参加了调研或座谈。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