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人民网福州7月17日电(郑窈)据预报,今年第5号台风(热带风暴级)“丹娜丝”已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中央气象台于17日上午10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第5号台风“丹娜丝”来了 或于19日登陆浙闽沿海

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未来24小时大风预报图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台风预警显示,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7日)上午8点钟位于台湾鹅銮鼻东南方大约50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4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380公里。

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最大强度可达9-10级(23-28米/秒,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逐渐向台湾岛南部靠近,并可能于19日白天浙闽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

据预报,“丹娜丝”将给福建带来风浪影响,7月17日14时至18日14时,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岛以东洋面、南海东南部和中东部海域、南海南部海域、台湾岛东南部沿海、福建沿海将有6-7级风,阵风8级;巴士海峡、南海中部偏东海域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

第5号台风“丹娜丝”来了 或于19日登陆浙闽沿海

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未来72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16日下午,福建省防指立即召集水利、应急、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会商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发展趋势,研判海上风浪影响情况,部署相关防御工作。会商要求,福建省各大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7月18日12时之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沿海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密切监视台风“丹娜丝”的发展动态,及时发布预报预警消息;海洋渔业部门要通过预警平台发布台风影响信息,提醒海上作业渔船及早有序回撤;海事部门要及时提醒船只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注意航行安全。

福建省气象台于16日16时30分发布《重要天气预警报告》,同时启动“台风预警Ⅳ级”。福建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启树于16日表示,从台风未来强度来看,由于西南季风云团宽广但松散,没有集中在台风周围,非对称性大,偏心结构明显,且台风中心附近垂直风切变较大,不太有利于台风发展,研判其未来增强空间有限,强度还是以热带风暴级为主。

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未来路径还在不断调整中,福建省防指提醒大家保持警惕,随时关注预报,做好防台准备。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