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今年第5号台风(热带风暴级)“丹娜丝”已于16日14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预计台风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

福建省气象台于16日16:30启动“台风预警Ⅳ级”。福建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启树告诉记者,从台风未来强度来看,由于西南季风云团宽广、松散,没有集中在台风周围,且台风中心附近垂直风切变较大,不太有利于台风发展,研判其未来增强空间有限,强度还是以热带风暴级为主。

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17日起,福建沿海、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闽中渔场、闽南渔场以及台湾浅滩渔场阵风最大可达8级~9级。

台风“丹娜丝”生成后,对我市的影响如何?记者16日从气象部门了解到,17日市区多云,气温27℃~33℃;18日市区多云转小雨,气温27℃~33℃;19日市区大雨,气温27℃~34℃。虽然17日起3天市区最高温未突破35℃,但由于湿度大,气温逼近高温线,人体感觉闷热。(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