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召开市、区两级重大安全生产问题领导挂钩整治部署会暨全区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来丰泽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重点部署市、区两级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整治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求各街道、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职能分工,对重点难点问题及薄弱环节严防管控,抓好市、区两级重大安全生产问题的整改工作;切实做好高温、汛期事故防范工作,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等方面专项整治行动;认真开展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创新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和事故警示教育,突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积极助推相关文件的贯彻落实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动员、鼓励群众举报安全生产事故或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非法违规行为,要严格执法,从严打击;组织好应急演练周活动,结合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突出安全风险隐患,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演练与培训,进一步健全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提升应急救援处置与管理水平。

据悉,今年来,丰泽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稳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工作,安全生产“春季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全区共组织检查组422个,检查单位和场所2052家,排查隐患4943条,限期整改507家,停产停业整改6家,罚款近80万元;各类安全事故数量同比下降55.4%,受伤人数同比下降62.5%。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