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9年福建省执业药师人才培育启动

2019年福建省执业药师人才培育启动

启动大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海峡网5月30日讯(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30日,2019年福建省执业药师人才培育启动大会在福州召开。本次启动大会的主题是“提升药师价值呵护公众健康”。来自福建省药品零售企业等机构的1000余人参会。

据了解,全国有执业药师103万人,注册47.5万人,福建有执业药师2.7万多人。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天创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冲认为,国家药监局、人社部联合印发的《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提高了执业药师报考的学历和工作年限“门槛”。此外,《实施办法》明确,执业药师考试周期由2年调整为4年,考试难度会进一步提高,加之执业药师缺口比较大,执业药师资格证含金量将进一步提高。

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2019年福建省执业药师人才培育启动大会,是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同时对于进一步推动福建省执业药师人才培育、壮大和发展我省执业药师事业、开启我省执业药师队伍建设新征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福建省按照国家药监局的总体部署,已经全面展开专项整治,其中重点治理药品零售企业未按规定配备执业药师、存在执业药师挂证行为和未严格执行凭处方销售处方药以及执业药师不在岗时,仍然销售处方药等问题。

2019年福建省执业药师人才培育启动

与会领导启动2019年福建省执业药师人才培育活动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