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省首次举办青少年健身气功锦标赛

福建省首次举办青少年健身气功锦标赛

青少年健身气功锦标赛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海峡网5月29日讯 (东南网记者 郑晓丹)5月28日,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健身气功锦标赛在沙县举行。本次锦标赛系我省第一次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健身气功比赛,也系全国首例。本次有24支代表队参赛,领队、教练和运动员共计200人参加。

本次锦标赛分为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进行健身气功八段锦集体赛和个人赛进行角逐。据主办方介绍,福建省健身气功进入校园最早可追溯到2013年,永安一中附属中学(原永安八中)被列为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联合开展的阳光体育健身气功试点校。之后,相继有厦门大同中学、泉州师院附属小学、武平二中等学校开展健身气功推广。2018年,省体育局首次举办中学体育教师健身气功培训班,有70所中学的教师参加培训,健身气功开始正式进入中学校园。

福建省首次举办青少年健身气功锦标赛

青少年健身气功锦标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悉,让中小学生接触了解、习练健身气功不仅仅是掌握健身方法,也是接触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机会。健身气功集儒、释、道、易、医于一体,浓缩了优秀传统文化之精华。习练健身气功能让学生身心合一,心绪宁静,更有利于文化学习。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