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北京世园会“福建日”活动将于6月13日—15日举行

北京世园会“福建日”活动将于6月13日—15日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海峡网5月30日讯(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世园会”)正在北京举行,展期至10月7日,共计162天。记者今日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世园会期间,我省在中华园艺展示区建设了一个占地2650平方米的室外展园,在中国馆布置了一个占地120平方米的室内展馆,并将于6月13~15日举办“福建日”活动。

福建省林业局副局长谢再钟,福建省贸促会副会长陈扬,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彧,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苇洲出席新闻发布会。

北京世园会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A1级世界园艺博览会,是我国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后,时隔20年我国举办的又一次世界园艺博览会。共有86个国家、24个国际组织、国内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参展,规模之大、参展方数量之多,刷新了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历史纪录。

北京世园会“福建日”活动将于6月13日—15日举行

福建省林业局副局长谢再钟介绍世园会“福建日”相关情况。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福建省林业局副局长谢再钟介绍,“福建日”活动以“展示清新福建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开展我省特色文艺表演、非遗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宣传、“全福游、有全福”旅游推介、绿色食品推介、名茶品鉴、林业生态建设暨花卉产业发展成就图片展等活动,充分宣传福建生态文明建设丰硕成果,展示福建文化、旅游、经贸、花卉产业发展特色和成就,展现福建省可持续发展的前景和未来。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苇洲说道,此次“福建日”活动,我省安排了与本届世园会“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主题相契合的综合文艺演出、非遗展示展览和“全福游、有全福”旅游推介等三个活动,向海内外来宾展示推介多元多彩的福建文化和山海交融的旅游资源,传递尊重自然、融入自然、保护共同家园、追求美好生活的理念。综合文艺演出,以“生态福建山海交响”为主题,通过传统戏曲、歌舞、器乐、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向观众展现一幅“山海画廊、人间福地”的画卷,让观众在欣赏表演的同时体验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福建文化。

北京世园会“福建日”活动将于6月13日—15日举行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苇洲回答记者提问。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黄苇洲还提到,在非遗展示展演中,以“清新福建多彩非遗”为主题,组织了寿山石雕、福州软木画、脱胎漆艺、木偶头雕刻、掌中木偶、建窑建盏烧制技艺等极具代表性的非遗项目,以及惠安女服饰、畲族服饰等民族地方服饰进行展演,通过实物展出、传承人展演、现场互动等方式,在展示传统技艺的同时,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活方式。

另据介绍,北京世园会福建园紧扣“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办会主题,设计以福州地区特色木牌坊、马鞍墙、亭台水榭、人物雕塑为主景,以北方常见树种为基本树种,辅以大量福建特色植物,展现四季常绿、四时有花的清新生态福建,重点宣传福建的“生态美”。福建馆以“清新福建绿色生活”为主题,其外立面以省树榕树为创作元素,点缀福州市花茉莉花,展馆内将集中展示闽派盆景、兰花、杜鹃花、三角梅、蝴蝶兰、富贵籽、仙人掌与多肉多浆植物等福建特色花卉,重点宣传福建的“产业优”。

据介绍,福建园深受游客青睐,园中那造型独特的罗汉松、浓缩福州地区风貌的建筑、讲述福建茶文化和林则徐故事雕塑小品,以及具有鲜明福建特色的大量园艺植物,让游客对我省地方文化特色和独特的园林艺术获得深临其境的体验感。同时,我省共有94个展品在第一阶段评奖中获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